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国内外动态

广西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广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作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全区各族老同志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老同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富民兴桂事业汇聚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时,当年入党的情形历历在目,至今仍感到光荣、神圣和自豪。”在湘江战役纪念公园,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的“追寻红色记忆熔铸忠诚之魂”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陆地宏发自内心的感慨让大家感同身受。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搞好“传帮带”,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在右江矿务局组织开展的微党课系列活动中,1300多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参与其中,30多名老党员应邀讲“党缘故事”,通过讲述自己与党结缘、受党教育的经历,唤醒老同志们的红色记忆,激发广大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初心是一种习惯,只有把为人民服务养成一种习惯,才能继续前行。”“在职时,初心是要爱岗敬业,兢兢业业;退休后,初心就要传递正能量,助力实现中国梦。”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初心感言”活动中,全区老同志用文墨诗词忆初心、表感言3600人次、留言580条。此外,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座谈研讨,重温红色誓言,共话初心使命,共续时代新篇。在广西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俨然成为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意识和共同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正热烈而富有成效地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国人民拥戴的领袖。正因为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的经济才会稳中有升,反腐败斗争才会这么彻底,国防才会如此强大。”座谈会上,崇左市委办原调研员陆振刚的一番话,引起了老同志们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如今祖国多昌盛,党的领导得满分;十八大后更显著,人人爱戴习近平。”很多老同志像南丹县退休干部覃方贵一样,用山歌传递党的好声音、赞颂党的好领导。各族老同志通过多种方式,深情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坚定支持。
  防城港市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充分发挥“老书记”、老党员的优势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开展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员“双带”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合力。为激励和带动广大老同志“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天等县军队退休团级干部劳荣明多次深入乡镇、县直单位讲“初心故事”、作主题党课,激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
  在地处湘、粤、桂三省(区)结合部的桂东北,“老书记上党课”如盛夏一样火红。贺州市消防支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多场联网直播党课,富川瑶族自治县县委原书记曾南城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时代意义,勉励官兵们牢记宗旨,坚定信念,铸就优良作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地处桂中的来宾市,上百名老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宣讲国史党史、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的辉煌成就、共和国英模事迹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达到县区乡镇、机关学校企业全覆盖。重阳节刚过,“老书记”们又开始新一轮的“充电”,集中学习中央最新文件精神,为宣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备课”。在桂西南的乡村、社区、校园,河池市离退休老党员掀起“讲初心故事”“传红色精神”热潮,纷纷走基层、上党课、作宣讲、送服务。都安瑶族自治县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一线工作坊”行动队走进瑶乡村屯,用民族语言和生动事例讲党课,激励农村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同实现中国梦,牢记誓言心更红,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再为人民立新功。”老同志创编的一首首正能量山歌,正掠过山脉,拂过田野,激励着我们满怀初心,奋力前行。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