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 北京老干部大学 作者:

  8月13日-15日,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培训班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来自全市各区、系统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市老干部大学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姜琳娅做开班动员。

 

 

  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政治建设的办学办校宗旨,开展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引导学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入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办学理念上,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方式方法;在面临新形势转型发展中,要把握和了解老年健康体系北京模式的方向和规划蓝图等内容,并组织了小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市教育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崔文志作《老年教育教学规范管理》专题报告

 

  市委组织部张俊华副处长作《学习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专题报告

 

  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作《树立老龄工作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构建老年健康体系北京模式》专题报告

 

  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尤国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解读

 

  姜琳娅在培训班小结中强调,首先,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丰富的活动载体和内容,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和政策,让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听党话跟党走。其次,要树立战略眼光,将老干部(老年)教育事业融入党建工作大格局、融入首都经济发展中、融入老龄工作命运共同体中,关注“新一代”老年人的变化,积极适应新形势转型发展。最后,要注重做好全市加快发展老年教育实施意见的落实,不断地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示范校建设,推动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