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研讨班

来源: 北京老干部大学 作者:
教学研讨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蔡淑敏局长在今年老干部大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上提出“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要进一步探索老干部(老年)教育规律,加强教学研讨和理论研究,确保”5211工程“取得新突破”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方向在注重教学规模发展的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规模、教学质量双提升,8月2日至4日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研讨班在顺义区顺鑫中盛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各分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就《“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做专题讲座
 
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周启柏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做专题讲座
 
市民政教育管理学院副教授郭苹就“老年期的一般心理特点”做专题讲座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就“学习贯彻《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做专题讲座
 
  研讨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参观、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了学习交流效果。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对《“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进行了系统讲解、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周启柏就中办发﹝2016﹞3号文暨北京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围绕《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进行了辅导、市民政教育管理学院副教授郭苹讲授了老年心理学知识。研讨班还赴顺义老干部大学参观了现代化校舍和教学设备,了解了大学的办学情况,听取了办学经验介绍。
 
实地参观顺义老干部大学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给予此次教学研讨班高度评价,宏观政策的解读夯实了理论知识储备、更新了理念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实地参观考察直观生动,既看到了差距又启发了工作,更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教学研讨会分组讨论现场
 
  这次研讨班,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吉云在小结会上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以这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加强对教育一般规律的学习,加深对老年教育特殊规律的研究,以学用结合为着眼点,找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高治校办学水平,推动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跨越式向前发展。
 
教学研讨会分组讨论现场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