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市老干部局到通州区检查《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 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1月3日下午,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张吉云等一行四人对通州区2016年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广强,党组书记王增哲等陪同检查。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汇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陈广强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介绍了通州落实《责任制》推动工作创新的具体做法: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二是通过“精准帮扶”“重点帮扶”“延伸帮扶”,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三是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充分发挥老干部宣讲团、老干部党员先锋队的作用 ,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加油;四是创造条件资源共享,推进老干部大学建设科学发展;五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构筑大宣传体系;六是以“两学一做”为主线推动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通州区老干部代表相继发言,畅谈了“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的经验与体会。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同志讲话
 
  刘向东同志对通州区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州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 通过贴心关怀、精准帮扶,为老干部解难事、办实事;通过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突出特色和典型示范,切实为“四就近”工作创造条件;通过组织“老干部宣讲团”、“社区老干部党员先锋队”开展巡回宣讲、服务实践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通过老干部大学、协会组织,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实现“文化养老”,取得很好的成效,就像几位老干部代表座谈中集中反映的,是将“为奉献者奉献”落到了实处。
 
检查组听取工作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向东同志要求, 要全面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进一步完善健全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活动平台载体,加快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步伐,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现场查阅文档管理情况
 
  检查组现场查阅文档管理情况,并请老同志结合《责任制》检查考评内容逐条打分。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通州区修葺一新的运河门球场,深入了解门球协会建设情况。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